研磨與拋光

研磨與拋光
● 在拋光作業的過程中,後加工產品是扮演著決定完成品品質好壞的重要角色。整個操作系統中,不論是用電動工具、氣動工具或人工手推操作,都必須要選擇合適的研磨加工產品,並仔細判斷及評估所要進行加工的材料硬度、大小及表面的條件,包括刮痕和加工留下的痕跡。
 
● 因此MIRACLE STONES不斷的研究其製造原料,針對不同的材質,選出最適合的砥粒及結合劑,完美結合出各式的研磨油石。
 
● 製造於日本的MIRACLE STONES其優秀的研磨粒子,在恆定的工作條件下可保持優異的穩定性,且不會損壞加工材料的表面。
 
● 除了這一特點,我們推出的MIRACLE STONES更進行第二次加工,創新的技術引入新的樹脂與砥粒的新組合,使加工時間大幅縮短,並提供更順暢,更穩定的表面變化。

VH (Made in USA)
(GOLDEN STONE)
用途 : 放電加工後的表面處理及優異的銑刀加工痕跡去除性
性能 : 從選擇優質氧化鋁顆粒和專有的處理過程中,VH 油石屬於中等硬度,具備快速去除工件表面紋路及保持油石低磨耗不變形的特性,並留下如絲般地柔滑質感。VH 油石並不需要漫長加工的過程也不需使用研磨液,是款高效能的EDM油石。

AR
(ARKANSAS STONE)

用途 : 刀具和硬質材料的研磨
性能 : 僅產於美國的天然石材,具備高密度及超硬組織。 適用於手錶、儀表等精密機械的精細加工。

INDIA
(INDIA STONE)

用途 : 適用於各種刀具之研磨
性能 : 產地為美國,擁有豐富的油脂含量。適合各種刀具及工具的修整。

EDM-BL
(EDM STONE)

用途 : 一般模具及放電加工後的表面研磨
性能 : 可輕易去除EDM後表面頑固的吸附粒子,卻又不傷及模具表層。對於銳角及角落的細部研磨具有非常顯著的效果。

EDM-BR
(LAP MATE EDM STONE)

用途 : 一般模具、鑄鐵模及放電加工後的表面研磨
性能 : 密度高且耐磨的WA砥粒在研磨過程中可抑制最小量的粒子脫落,加上使用特殊的樹脂加工,可讓油石本身及研磨的先端常保如新。適用於細部的研磨或中度的修飾。

BLK
(BLACK STONE)

用途 : 一般模具及硬質材料模具等
性能 : 細緻、鋒利的研磨端,能迅速將模具細部完整加工。中軟硬度的SIC 砥粒,適用於高標準要求的模具鏡面細部之修飾。同時也適用於硬質材料模具的研磨。

GC
(GC STONE)

用途 : 一般模具及非鐵金屬, 硬質工具等
性能 : 綠色SIC 砥粒加上特殊結合劑的完美結合,製作出專門針對細部修飾及拋光的GC STONE,除了可以安穩地處理表層細微的紋路,更可用在超硬熱處理的鋼材修飾上。

DIE
(DIE STONE)

用途 : 淬鋼合金之表面研磨,針對HRC47~63硬度模具表現更為優秀
性能 : 在硬度範圍HRC47~63的鋼材表面研磨上會有最佳的表現。超銳利的A級砥粒亦可用於切割,更適合硬質材料的研磨。

SO
(SUPER ORANGE STONE)

用途 : 搭配使用往覆式氣動研磨機,超音波研磨機效果更佳
性能 : 特別設計用於往覆式氣動工具及超音波研磨機,特殊橘色WA砥粒除了不易折斷的特性,更可維持研磨先端的鋒利,最適合用在EDM加工後硬化層附著物的去除。

ALU
(ALU STONE)
用途 :
各式鋁合金鑄模
性能 :
此款中等硬度的油石經過特殊樹脂的滲透處理,這種樹脂能夠保持砥粒,防止堵塞。ALU油石必須搭配研磨液一起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