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維油石的特性及用途

纖維油石
犀利盾纖維油石以陶瓷纖維結合強韌樹脂所製成,比起傳統油石更具高強度的切削力及切削壽命。手持研磨效果優於傳統油石且纖維油石本身耐高熱、富高彈性及不易塞穴的特性,適合使用於電動超音波研磨機、電動或氣動旋轉工具及氣動銼磨機等各類長時間連續加工機具。我們建議使油石端面和工件夾角呈現30° ~ 40° 的方式研磨以得到最佳的切削性。

迷你纖維油石
水晶迷你纖維油石及犀利盾迷你纖維油石裁切成0.3 x 0.3mm ~ 1 x 2 mm等各式微小尺寸,主要用於凹縫、小溝槽等細部研磨。一般傳統石油或紅寶石油石如果裁成相同大小的尺寸時會產生容易斷裂的情形,但水晶迷你纖維油石及犀利盾迷你纖維油石具高強度的韌性是用於解決細部加工首選的研磨工具。

用途 :
適合於各類模具一般研磨或精加工使用,尤其針對細部雕刻、溝縫、R角等複雜表面等的研磨。

鑽石纖維油石

以獨家技術結合陶瓷纖維及鑽石研磨顆粒再搭配強韌的樹脂所製成此款鑽石纖維油石。加入鑽石研磨粉後除了大幅的提昇纖維油石的切削性外,對於硬度較高的工件更是游刃有餘并同時縮短了加工的時程。

特點 :

1. 一般的纖維油石的切削性來自於油石的端面,但鑽石纖維油石的各部位像是平面、側邊或先端等皆則可以使用。
2. 和一般傳統油石及纖維油石相比鑽石纖維油石不易塞穴且更具切削力。
3. 一般傳統油石無法加工如超硬度模具等許多特殊材質的模具,但鑽石纖維油石無此限制。
4. 鑽石纖維油石可用於各類的加工如 : EDM放電後的表面研磨、鎢鋼模具的拋光、陶瓷加工研磨以及玻璃表面的研磨等。

對於特殊含鐵元素材質的工件,我們亦可另外提供CBN磨料的纖維油石。